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北黄骅:警营话中秋 月圆情更浓

2021-09-22 13:38:0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晋熙)中秋月圆,佳节情浓。作为中华民族传统节日,中秋节承载了中华儿女太多的情感。9月21日,河北省沧州市黄骅边检站民警们以他们独有的方式,抒发着节日的喜悦之情、与群众的鱼水情以及对祖国的无限深情。

好心情:警营月饼新鲜出炉

9月21日中秋节当天,黄骅边检站民警们利用业余时间齐聚食堂,准备大显身手,自制美味月饼,在劳动中收获喜悦、分享快乐。

据了解,黄骅边检站食堂在中秋节的前一天就为民警们准备好丰富的材料,从做月饼需要的面粉到馅料,从模具到烤箱。并为了满足不同人的口味需求,食堂还贴心地备好了多种馅料,包括莲蓉蛋黄、豆沙、枣泥等。民警们见到种类繁多的馅料,都惊呼“有口福了”。

在食堂老师傅的指导下,民警们分工配合,揉面、制馅、做饼胚、装磨具,每道工序都有条不紊地进行着,期间,民警们还你一言我一语地讲起了和中秋节有关的习俗和故事。在热火朝天的工作氛围中,不时听到阵阵欢笑声。

通过民警们的精心制作,一块块月饼新鲜出炉。自制的月饼个个小巧玲珑,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月饼上还印有“黄骅边检”字样,作为每一块月饼的“身份认证”。

“独乐乐不如众乐乐,我们每个人都能参与其中,感受到大家庭的温馨,这个中秋节过得既快乐又有意义。”一位民警表示。

警民情:小小月饼大大温暖

“今年中秋不回家,没想到咱们民警同志送来了月饼,真的很暖心。”在码头作业的工人接过黄骅边检站民警送来的月饼后由衷地说道。

据悉,黄骅边检站民警们为了能让节日期间值班的口岸群众,过一个温馨快乐的中秋节,在节日当天,民警们东奔西走,为码头工人和企业代理送去自制月饼,让群众们感受到了民警们的心意。小小的月饼就这样架起了民警和群众之间沟通的桥梁,加深了警民的血肉联系。

民警们将印有“感谢有您”字样的自制月饼,送给前来办理业务的船舶代理,对他们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并向他们致以诚挚的节日问候。代理们表示今后会一如既往支持民警们的工作,继续做民警们守卫国门的好帮手。

民警们用小小的月饼,为群众送去了大大的温暖,这既是黄骅边检站贯彻群众路线的集中体现,也是民警们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在这个寓意团圆的节日里,民警与群众在同一个大家庭中,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一起。

家国情:坚守岗位国门平安

中秋的圆月照耀着渤海湾,黄骅边检站民警们巡查在码头一线,他们用脚步丈量海岸线的长度,带走安全隐患,带来一方平安。码头巡查是维护口岸安全稳定的重要措施,民警们通过巡查,加强与群众的沟通,在第一时间掌握码头情况、发现苗头隐患,做到防患于未然,为口岸打造一个平安祥和的中秋节。

“越是过节,越不能掉以轻心,越是过节,越要付出更多的汗水。我们多流一点汗,让全国人民过个平安节。”执勤民警表示。

在勤务间隙,值班民警们品尝了黄骅边检站食堂为他们准备的自制月饼。月饼刚刚入口,民警们就赞不绝口,都说比市面上买来的月饼味道还要好。“吃了单位送的月饼,我感到元气满满。”一位民警笑着说道。

在万家团圆的灯火中,黄骅边检站民警继续坚守在各自的岗位,用实际行动表达着对祖国的无限忠诚,他们还通过视频与远在他乡的家人道声祝福,隔着屏幕讲述着守卫国门的故事。

责任编辑:宋苗苗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