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青县法院凌晨出击集中执行 执行到位金额25.1万元

2021-09-23 17:58: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张靖雯、杜彦宇)为集中清理未结案件,严厉打击拒执行为,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9月23日凌晨,河北省沧州市青县人民法院开展了“集中执行百日攻坚”执行行动。行动由党组书记、院长黄坤生坐镇指挥,带队执行,主管执行局院领导孙鹏、执行局局长姜庆余、执行局干警和法警全体出动。

图片1.png

9月23日凌晨3时45分,青县法院执行局、法警队全体干警在法院办公楼前列队集结,整装待发。院长黄坤生对执行干警们进行了动员讲话,着重强调了此次执行行动的目标任务与执行重点,力求进一步遏制被执行人规避执行、抗拒执行和外界干预执行的现象,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满意度,增强法院的执行权威。

图片2.png

凌晨4时,随着院长黄坤生一声令下,干警们兵分两路,连夜开展攻坚行动,分别奔赴马厂镇与金牛镇,历经4个小时,先后跨越杨官屯、旧张屯等14个村庄,上门查找被执行人17人,拘传被执行人7人,涉及执行案件14件。

微信图片_20210923173926.png

将被执行人拘传至法院后,青县法院执行人员随即逐案进行执行调解工作。在法院司法强制力的威慑下,被执行人均表示愿意配合执行。同时,百日攻坚行动前期宣传及凌晨“拉网式”执行声势在马厂镇、金牛镇引起了巨大的舆论效应。在舆论攻势下,3名被执行人自觉来到法院配合执行工作。

图片4.png

此次攻坚行动中,青县法院共执结执行案件3件,达成和解案件6件,执行到位金额25.1万元,行动达到预期效果。下一步,青县法院将在此次行动的基础上,深入推进集中执行常态化工作机制,着力解决执行工作中的顽瘴痼疾,最大程度提升人民群众对执行工作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责任编辑:张汉枫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