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河北黄骅港再建两个5万吨级物流码头

2021-09-24 15:3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刘建玲、张诗启、杨济同)今年以来,国能集团黄骅港务公司大力推动环渤海经济圈大物流发展,在原物流码头建设的基础上,再建两个5万吨级码头,运能每年可提升1120万吨。目前码头正在建设中,预计明年7月份正式投产。

黄骅港作为我国能源运输的重要通道,可承接煤炭、矿石、集装箱等多种散杂货上下水业务,其与内蒙古自治区、陕西、山西等地直通铁路,全线2408公里,是该区域陆运距离最短的铁路线。近年来,按照国家公转铁以及环渤海京津冀经济圈等政策性要求,黄骅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充分利用自身铁路线优势开展返空物流业务。据了解,内蒙古、陕西、山西等地每年有约两亿吨煤炭火车运往黄骅港,即有两亿吨货物运能的空车返回。目前,黄骅港将散杂货码头进一步扩建,提升货物上水接卸能力,可充分发挥返空火车进行货物运转,既能满足环保要求,又可拉动多省市经济发展。同时,黄骅港与上海港达成合作意向,可全面打通上海、浙江、广东等地的货源来港通道,建立起沧州地区货物集散地,届时,可进一步拉动地方各企业经济发展再创新高点。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