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河北日报沧州专辑

沧州:首架国产“鲨鱼”飞机在中捷产业园区下线

2021-09-24 15:35: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苏少静、张诗启、杨济同)“称重,计算重心!”在位于中捷产业园区的捷中鲨鱼(沧州)飞机制造有限公司,随着指令发出,“鲨鱼”飞机总装阶段最后一个步骤完成。据悉,首架国产“鲨鱼”飞机近日正式下线。

据捷中鲨鱼(沧州)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总经理王金鑫介绍,这款飞机因外形酷似鲨鱼,取名为“鲨鱼”飞机。它长6.85米,翼展7.9米,高2.5米,最大起飞重量472.5公斤,最大飞行高度4500米,最远可飞1660千米。飞机上可以乘坐两人,并携带25公斤的行李。它的机身采用高强度碳纤维和凯夫拉纤维复合材料制造,具有阻力小、油耗低、安全性高、机动性强等特点。

这款飞机可使用普通95号汽油,也可使用100LL航空汽油。它的油耗几乎等同于普通经济型轿车,在经济巡航速度下平均油耗仅为每100千米6.9升。它不需要专用跑道,在简易机场、草地均可起飞降落,可应用到娱乐体验、航空运动、医疗救援、应急处理、飞行培训、私人飞行等领域。

据了解,2020年,捷中鲨鱼(沧州)飞机制造有限公司正式落户中国—中东欧(沧州)中小企业合作区。这款飞机的成功下线,见证了中国—中东欧国家的友好合作,也推动了该市飞机制造产业的发展。

王金鑫说,接下来,他们将加大新能源飞机技术研发力度,并逐步推动大型宽体飞机维修、拆解、改装、喷漆等项目在沧州落地。

责任编辑:王学峰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