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县“翻浆路”改造提升率先完工

2021-09-27 10:38:1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沧县“翻浆路”改造提升率先完工

预计10月底全市490公里任务全部竣工

近日,市区界至沧县杜林回族乡申庄子村一段长2.2公里的路段“旧貌换新颜”。“原来这段路又窄又破,开车经过感觉就像筛煤球,赶上阴天下雨那就更不好走了。现在好了,6米宽的水泥路又平又干净,看着心里就舒服。”提起这段路,附近村民一片赞美声。

老百姓的“幸福感”,源于沧县对59.3公里“翻浆路”的改造提升。“今年,我们下大力度赶进度,提前50天完成全部任务,其中改扩建39.1公里,大修20.2公里,方便群众出行的同时,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沧县交通运输局相关负责人说。

“四好农村路”提升工程——490公里“翻浆路”改造提升,是今年全市农村公路重点工作之一,被列入河北省2021年20项民生工程。“翻浆路”是指技术状况评定为差等路,原沥青路面基本上已不存在、水泥板破损严重、路面坑洼不平、不能保证车辆不减速顺畅通行的农村公路。为加快工程进度,市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处主要负责人挂帅、分管负责人成立专班,倒排工期、包片督导、挂图作战。同时,选派专业技术人员进驻施工现场,把好材料设备进场关、工程质量验收关,严格质量控制,并严格落实农村公路建设“七公开”,接受社会监督,确保把每条农村公路都建成质量达标和人民满意的“民心路”。

“下一步,我们将对没有完成建设任务的县(市)进行重点督导,确保10月底全面完成目标任务。”市交通运输局地方道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说。(记者孙晓卉 通讯员王建芳)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