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20余种花卉扮靓狮城迎国庆

2021-09-29 15:29:2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20余种花卉扮靓狮城迎国庆
18组五色草立体草雕造型同步摆放

色彩浓郁的时令花卉、惟妙惟肖的孔雀开屏花景……这几天,细心的市民发现,在市区各公园广场布置了许多花景和立体造型。国庆节将至,市城管局在各公园广场等处栽植摆放时令花卉约50万盆,迎接节日的到来。
自9月23日开始,园林工人们通过更换花卉品种和色彩等方法,加班加点在狮城公园、南湖公园等公园广场布置花景。花景采用三角梅、荷兰球形小菊、串红、矮牵牛、万寿菊、彩叶草、火炬等20余种色彩浓郁热烈的时令花卉,通过花塔、花坛、花带等多种形式,烘托喜庆、祥和的节日氛围。
此外,由园林部门自行培育制作的五色草立体草雕造型同步摆放。今年共制作体育人物造型、花瓶造型及熊猫、孔雀等动物造型18组,全部为园林部门自行培育的五色草扦插完成。五色草造型各个栩栩如生、惟妙惟肖,国庆节期间分别摆放在人民公园、名人植物园、长芦公园等公园,为园林景观增添趣味性。园林部门还培育精品菊4000余盆,包括粉十八、荷兰小绿等珍稀品种,颜色涵盖红、粉、橙、黄、白、绿、双色等多种色系,将随立体造型一并亮相狮城。
目前,花卉摆放工作正在进行中。同时,园林部门对各公园游园、道路等园林绿地进行补植完善和精心养护,以整洁、靓丽、多彩的城市面貌迎接国庆节。(记者李其征 通讯员许雪)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