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主持召开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

2021-10-12 11:22:1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上强调

坚决夯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10月11日,在集中收听收看了全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调度会议后,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全市视频会议部署相关工作。市政协副主席聂进厂出席会议。

向辉指出,今年以来,全国多地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特别是道路交通安全事故频发。各级各部门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小心翼翼、战战兢兢”的警觉,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各个领域、各个环节,消除一切安全隐患,堵塞所有漏洞短板,健全完善长效机制,坚决夯实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向辉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举一反三、精准管控,紧盯道路交通企业从业资质、安全组织机构、安全生产责任制、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安全生产检查、车辆动态监控等敏感地方、薄弱环节、要害部位,深入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所有问题隐患大起底、无死角,切实把防范道路交通事故抓得严而又严、细而又细。要突出重点、把握关键,始终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对照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监管责任清单,聚焦危化品、消防、建筑施工、防汛等重点领域,持续深入开展大排查大整治“回头看”,打好事故预防主动仗,推动安全形势持续好转。

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为契机,围绕健全完善安全生产常态化长效机制,压紧压实各县(市、区)属地责任、主管部门行业监管责任、生产企业主体责任、企业员工直接责任,全力以赴抓好本系统、本领域、本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加快形成安全生产闭环式责任链条,用实际行动守护全市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为加快推动沧州实现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良好环境。(记者郭震)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