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到南皮县调研检查防汛和秋收秋种工作

2021-10-12 11:24:2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向辉到南皮县调研检查防汛和秋收秋种工作时要求

全力抓好秋收秋种田间管理 不断提升防汛抗灾能力和水平

连日来,我市出现大范围持续降雨天气。10月11日,市长向辉带领市水务、乡村振兴、农业农村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到南皮县调研检查防汛和秋收秋种工作。

在漳卫新河小安家防汛点,向辉详细了解上游来水量、河道行洪泄水能力、巡河工作开展、防汛物资储备等情况。向辉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对人民极端负责的精神,坚决落实好各项防汛措施。要密切关注上游水情,锁定重点区域、重点部位和重点环节,全方位开展隐患排查,做到排查无死角、无盲区;要全力以赴准备好各类应急抢险物资,宁可备而不用,不能用而无备;要进一步完善防灾预案,加强应急救援队伍抢险演练,确保一旦发生险情,第一时间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要充分发挥农村坑塘防洪排涝作用,科学做好沥水收集利用,为农业生产和生态环境改善提供水源保障。

在南皮县寨子镇黑龙村苜蓿基地、乌马营镇徐朗中村等地,向辉深入田间地头,察看农作物长势,询问秋收秋种进展进度。向辉指出,此次连续降雨天气过程范围广、时间长,土壤湿度大,易引发农田渍涝等次生灾害。各级各部门要精准调度、科学研判,切实加强秋粮抢收抢种进度,科学组织调配农机资源,积极做好病虫害防控指导和秋收秋种田间管理,分类施策,确保秋粮颗粒归仓、秋种稳步推进。要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制定抗灾技术指导意见,组织广大农技人员深入生产一线加强技术培训服务。要大力培育特色种植,加速农村土地流转,实现农业规模化经营,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其间,向辉还来到大浪淀乡何七拨村走访慰问了防贫监测户。(记者屈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