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专治占用消防通道行为!河北沧州启用“红脸盆”罚单

2021-10-14 19:21:5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蔡晓冬)消防通道是发生火灾时供消防车通行的道路,必须时刻保持畅通。近日,河北省沧州市消防救援支队献县大队为了开展好消防通道整治,开始启用“电子告知单”——“红脸盆”。

“电子告知单”——“红脸盆”。  沧州消防供图

据悉,“红脸盆”外观新颖醒目,中间印有二维码与“消防通道禁止占用”的字样,内部有一个吸盘,并装有定位、报警系统等。这种“电子告知单”科技含量高,使用便捷。

此外,“电子告知单”还可以进行GPS定位,实时监控违停车辆的运行轨迹。“红脸盆”内部真空吸盘吸力可达300千克以上,在不对车辆造成损坏的情况下,可牢固地吸附在违停车辆上。

“电子告知单”——“红脸盆”。  沧州消防供图

“红脸盆”装在车辆上可一点都不美观,车主想要自行拆掉非常困难,只能通过扫描设备上的二维码,阅读相关法律文书,了解被处罚的原因,同时按照提示接受相应的警告和处罚后,方可取下。

如若违停车主企图破坏或暴力拆卸,该设备将自动发出声光警告,同时将报警信息同步发送到消防监督人员的手机终端上。

沧州消防表示,“电子告知单”的最终目的不是处罚,而是督促大家遵守规则,不违法占用及堵塞消防通道。

责任编辑:赵耀光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