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向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

2021-10-15 11:04:5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0月14日,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五次常务会议,研究健全完善项目建设机制、深化“放管服”改革、推动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等工作。

会议研究通过了《〈进一步压实固定资产投资属地和部门责任的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等九项重点项目建设工作机制实施方案》。会议强调,项目建设是经济工作的总抓手,是稳投资、促增长的“压舱石”。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把项目建设摆在重中之重的位置,始终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工作中,全力打好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投资见效“三大攻坚战”,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健全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加大督导指导力度,强化要素服务保障,确保签约项目早落地、开工项目快建设、竣工项目早达效。

会议指出,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是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重要抓手,也是落实省委“三重四创五优化”活动的重要举措。各级各部门要按照《沧州市关于服务“六稳”“六保”进一步做好“放管服”改革有关工作的落实举措》要求,对照目标任务、重点工作和完成时限,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确保各项举措落地落实。要紧盯群众和市场主体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加大税费金融扶持力度,提升项目审批效率,强化事中事后监管,着力打造一流营商环境,不断增强发展内生动力。

在研究《沧州市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工作方案(2021-2025年)》时,会议要求,要充分发挥好县域特色产业优势,持续在要素支持、规模壮大、转型升级等方面下功夫,加大政策宣传力度,强化工业设计投入,帮助企业攻克一批“卡脖子”技术,培育一批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不断提升产品竞争力和市场影响力,推动县域特色产业提质升级、做大做强。

会议还研究了《关于推动沧州市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方案》《沧州市进一步减轻义务教育阶段学生作业负担和校外培训负担的工作方案》等事项。(记者屈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