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用“身边人”引导群众参与城市环境治理

2021-10-20 14:57:2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用“身边人”引导群众参与城市环境治理

新华区道东办事处“走遍街道、见证变化”助拆违

新华区道东办事处的居民侯秀森是个“热心肠”,不管小区里谁有困难,他都会伸出援助之手。最近几天,他又有了一个新身份——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义务宣传员。如今,他每天只要有时间,都会和涉及拆违的群众“黏”在一起,讲政策、说情理,引导他们积极自拆。

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开展以来,道东办事处以迅速的行动、有力的措施,对活动中涉及的20项重点任务进行合力攻坚。随着活动的持续深入推进,他们主动聚焦难点阻点堵点问题,在各个社区开展“走遍街道、见证变化”活动,邀请辖区居民、爱心志愿者、共产党员、新闻媒体记者走进街巷,引导动员群众理解治理、参与治理、主动治理,在凝聚共识中形成工作合力。

铁路新村社区有一处售卖冷面、凉皮的小餐饮店,为了吸引顾客,将原有的门脸进行了违规外拓,在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义务宣传员王玉香的动员下,餐饮店的经营者自行拆除了违建部分,恢复了原貌。“咱就是个普通老百姓,做工作时也是从大家的立场出发,动之以情、晓之以理,让大家了解党委、政府的初衷,了解拆违后带来的积极变化,相信大家都会主动积极参与其中。”王玉香说。

连日来,侯秀森、王玉香等志愿者和社区的工作人员一起行动,或是发放宣传单,或是挂宣传条幅,针对私搭乱建的居民,他们挨家挨户登门做思想工作,尽最大努力动员居民自行拆除。由于这些志愿者是出了名的“热心肠”,群众基础非常好,大家都很信服他们,许多困难都迎刃而解。

道东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说,随着违建的拆除,他们还将组织开展沿街门店环境卫生、居住小区星级达标评比活动,通过比亮点、晒不足,真正消除卫生死角、管理死角。(记者孙健 通讯员张军 赵明)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