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2021年中国沧州汽车配件出口数字展览会开幕

2021-10-25 20:31: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10月25日讯 今天下午,2021中国沧州汽车配件出口数字展览会开幕。沧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尹卫江,沧州市商务局党组书记韩光普、二级调研员孙卫东,中东国际展览集团董事长王海林,上海格博展览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肖锋等国内嘉宾在线出席。在网络云端相隔万里之外,还有来自俄罗斯圣彼得堡工商会、俄罗斯国家汽配制造商协会、迪拜经济部、迪拜市政厅、摩洛哥中心企业家协会、沙特阿拉伯吉达工商会等海外机构的官员参加开幕式。107家沧州汽配企业在线参展,美国会展咨询有限公司中国首席代表、河北爱德会展有限公司高级顾问崔翔勇主持开幕式。

汽车及零部件产业是沧州市六大新动能之一。近年来,沧州市汽车产业取得了长足进步,整车生产实现突破,专用汽车蓬勃发展,汽车模具等零部件产业不断壮大,尤其是在电动化、智能化、网联化、共享化的大趋势下,沧州市汽车产业紧跟时下潮流,纯电动汽车、智能网联汽车引领全市产业发展。

俄罗斯圣彼得堡工商会副会长普罗托诺夫·阿列克谢在致辞中表示,俄罗斯每年从中国进口大量汽车配件,沧州汽配展的举办将扩大沧州企业在俄罗斯的知名度,增加更多的贸易机会。中东国际展览集团副总裁扎浩尔·艾哈迈德先生在致辞中说,线下展会因为疫情受阻,线上展会是企业数字化营销的好渠道,今年他们承接了迪拜世博会大量的数字活动,开辟了全新的宣传方式。

沧州市副市长尹卫江在致辞中说,近年来市委、市政府持续加大汽车及零部件支持力度,借京津冀协同发展之势,坚持引进一个项目带动一个产业,域内已经形成了以北京现代沧州工厂为龙头,北汽、世原、岱摩斯、摩比斯等40余家国内外知名生产企业为支撑的汽车产业集群,目前,正全力打造国家智能网联汽车示范基地、国家汽车及零部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新能源汽车研发制造基地。

据悉,本届线上展览会将于10月25日至29日集中展示,重点展示沧州3个零部件特色产业链集群,百余家企业上线云对接国际买家。泊头汽车模具产业集群,沧县汽车零部件产业集群,河间、献县汽车后市场产业集群,都在加大科技研发,创造绿色、循环、低碳的再制造产品。

责任编辑:李亚萍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