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南皮县停滞多年项目 重新开工

2021-10-29 10:23:54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镇村领导进家门唠家常解“疙瘩”

南皮县停滞多年项目 重新开工

10月25日,南皮县南皮镇翟官屯村5号方施工现场,挖掘机、铲车等大型机械轮番作业,电锯声、轰鸣声此起彼伏,一派忙碌场景。这也标志这块停滞近4年的企业用地正式入场施工。

5号方征地总面积301亩,早在2018年,这一地块就有11家企业分别取得了土地使用权,但由于11户村民的40余亩土地没有完成征地协议签订,造成其中8家得地企业迟迟不能进场施工建设,严重制约了企业扩规发展。

今年以来,南皮县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思想大讨论实干大行动为契机,着力解决企业用地遗留问题。项目所在地的南皮镇党委、政府在与用地企业深入座谈了解具体问题后,组织村干部、村民代表专题讨论,找准问题症结,专门组织攻坚专班,多次利用晚上时间,深入相关村民家中,耐心细致谈形势、讲政策,引导他们依法依规签订土地征收协议。

部分村民对征地补偿政策不了解,有的诉求高。南皮镇根据实际情况,采取一对一跟进、一对一对接的方式,以唠家常的方式了解他们内心的真实想法,从细微处入手,寻找解决问题的突破口。在这11户村民中,村民张某一直态度坚决,且与村干部结了怨。镇党委书记吕学周多次主动找他谈心,用真情讲事实摆道理,询问生活中的实际困难。在一次次的交流中,张某逐渐被感化,最终做出全力支持企业施工进场的承诺。“基本每户都跑了不下10趟,有的甚至20多趟,熟悉得就像家人、同事一样,说的话比和自己家里人说的话都多。”吕学周说。

目前,施工人员正在对这一地块的杂物进行清除,即将修建700米临时进场道路,确保各项建设跑出“加速度”。(记者孙健 通讯员南宝通)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