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完成小化工企业专项核查

2021-10-29 10:53:0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完成小化工企业专项核查

7家不合规企业被取缔

记者从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办公室了解到,全市小化工企业全面核查工作于日前结束,共计核查小化工企业275家,关闭取缔企业7家,搬迁转型企业1家。

小化工企业指的是化工、医药、危险化学品等规模以下的企业。这些企业普遍存在工艺路线落后、设备设施陈旧、自控水平偏低、厂区布局不合理、本质安全水平较低等问题。为解决这些企业短板,市安委办利用一个半月时间进行集中攻坚,按照布局设置、工艺运行安全、装置设备设施安全、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等9个方面,对小化工企业开展全面核查。目前已全面完成核查工作,共核查企业275家,责令停产停业整顿企业173家,关闭取缔企业7家,搬迁转型企业1家,实施行政处罚135.2万元,通过核查总计发现6139项问题隐患。目前,已完成问题整改4672项。

这些企业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三方面:一是涉油品储存企业安全问题隐患突出。涉油品存储企业大多建厂较早,这类企业大多存在未经正规设计、防火间距不足、应急措施缺失等问题。二是安全管理能力薄弱。正规设计方案落实不严格、现场设备管道安装不规范、安全标识不规范或缺失等问题仍广泛存在。三是企业安全监管人员能力相对不足。下一步,市安委办将根据专项核查结果,持续跟踪问题隐患整改落实情况,确保全部整改到位。(记者贾世峰)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