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康彦民向辉到中心城区调研检查冬季供热准备工作

2021-11-01 11:14:4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向辉在中心城区调研检查冬季供热准备工作时强调

坚持人民至上 抓实冬季供热 全力保障群众温暖舒适清洁安全过冬

10月31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在中心城区调研检查冬季供热准备工作。康彦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指示精神和省委工作要求,坚持人民至上,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供热各项工作,确保群众温暖、舒适、清洁、安全过冬。副市长戴树胜一同调研检查。

康彦民、向辉一行先后来到朝阳北区换热站、市城管局城市管理指挥运行中心、沧州热力公司、福安社区日间照料中心、东方世纪城西区换热站等地,详细了解供热准备、热源保障、设备检修、监管信息平台建设等情况,听取相关工作汇报,现场协调解决问题。

康彦民指出,冬季供热是关乎群众切身利益的重要民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坚决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思想认识,把高质量做好冬季供热工作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现实检验,全力以赴保设施运转、保实时监测、保温度达标、保热源供应,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幸福感。

康彦民强调,要紧盯时间节点,细化工作举措,狠抓责任落实,确保高质量按时供热。要突出群众满意,全面摸排老旧小区、医院、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和偏远农村、城市困难群众等重点群体的供热情况,主动靠前服务、逐户解决问题,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突出全力保障,加大热源建设力度,扩大管网覆盖范围,扎实做好煤炭储备、打压试水、管网检修、投诉客服、应急保障等工作,切实提高供热保障能力。要突出动态监测,充分发挥大数据作用,完善供热全流程信息监管平台,推动供热情况动态监测“全覆盖”,畅通群众诉求反映渠道,及时发现和解决问题。要突出安全环保,严格落实安全责任,认真排查风险隐患,充分考虑极端天气影响和各种突发情况,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同时严把环保关口,抓实抓好“双代”工程,努力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同步提升。

康彦民强调,要高度关注社区养老工作,结合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办好20项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实事,完善规划和政策体系,加大投入和支持力度,加强设施适老化改造,构建居家社区机构相协调、医养康养相结合的养老服务体系。(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