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市790座公厕年底前完成改造提升

2021-11-01 11:18:0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790座公厕年底前完成改造提升

达到“无异味、冬暖夏凉、冬季有温水洗手”标准

记者日前从市城管局获悉,按照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确定的20项重点任务,我市全面提升公厕建设和管理标准。2021年底前,全市将完成790座公厕的改造提升任务,达到“无异味、冬暖夏凉、冬季有温水洗手”的标准,为市民提供优质的公共卫生环境。

据介绍,在具体提升标准中,要求城市公厕设备设施完善,公共厕所外部整洁,无杂物堆放、吊挂,墙面无破损,无障碍通道保持畅通,坡道、台阶、扶手干净整洁;公共厕所内地面保持清洁、无积水,不存在明显垃圾、杂物,墙面、天花板、门窗、隔离板等整洁,蹲位、小便器无污垃圾,沟眼、管道通畅;照明灯具、洗手器皿、镜子、冲水器具等设备保持完好、干净;内外生活垃圾收集容器及时清理、清洗;周边环境保持整洁有序,无黄土裸露,无卫生死角;工具间内保洁工具摆放整齐有序;公共厕所内具备保洁、除臭及消杀措施,不得有明显臭味。

此外,公共厕所内外消毒措施要规范到位,全面消毒频次不应低于每日1次,洗手盆、扶手、门把手等高频接触部位不宜低于每日3次。人流集中时间段或防疫期间,按照卫生防疫的标准和办法,适当提高消毒频次。

在布局方面,商业街区周边道路、主干道公厕设置间距不大于400米,其他区道路周边公厕设置间距不大于1000米,公厕密度不低于每平方公里4座。(记者尹君伊)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