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2021-11-02 09:30:2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坚定不移跟党走 聚力启航新征程 团结动员广大职工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努力奋斗

沧州市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开幕

康彦民讲话 向辉宋有洪出席 鞠志杰作工作报告

11月1日,沧州市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开幕。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出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鞠志杰主持并作工作报告。

上午9时,大会开幕。全场起立,奏唱国歌。

康彦民代表市四大班子向大会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代表、广大职工和工会工作者致以诚挚问候。他指出,市工会九大以来,广大职工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主人翁意识,积极投身沧州经济社会发展各项事业,在各条战线上辛勤工作,谱写了不凡的劳动者之歌,涌现出一大批劳动模范和先进人物,充分展现了新时期工人阶级的伟大品格和时代风采。各级各部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重要论述,坚决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充分调动工人阶级和广大职工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凝心聚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

康彦民强调,工人阶级是党坚实可靠的阶级基础,是推动沧州改革发展稳定的中坚力量。希望全市广大职工坚定理想信念,彰显阶级本色,始终成为党执政的坚实依靠力量、强大支持力量、深厚社会基础;致力推动发展,勇于创新创业,在产业发展、项目建设、企业生产等岗位上勇挑重担、拼搏奉献;积极服务全局,维护安定团结,发扬识大体、顾大局的光荣传统,共同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自身建设,提升素质能力,争当知识型、技术型、创新型劳动者。各级工会组织要坚定自觉接受党的领导,带领广大职工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完善激励职工创新创业的有效机制,建设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服务职工网络体系,形成眼睛向下、面向基层、职责明确、运转高效的工作格局,团结动员全市广大职工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各级党委、政府要始终坚持全心全意依靠工人阶级的根本方针,坚持和完善党委定期研究工会工作、政府与工会联席会议等制度,及时解决工会工作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选优配强工会领导班子,建设高素质工会干部队伍,奋力开创沧州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新局面。

会上,团市委和沧州军分区有关负责同志分别代表人民团体和解放军、武警部队致贺词。

鞠志杰代表沧州市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3个部分:市工会九大以来的主要工作;新时代沧州工运事业和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奋力书写沧州工会工作新篇章。

大会以书面报告的形式向代表提交了《沧州市总工会第九届委员会财务工作报告》《沧州市总工会第九届经费审查委员会工作报告》;通过了沧州市工会第十次代表大会选举办法(草案),预选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人选名单(草案)和大会选举总监票人、监票人建议人选名单(草案)。

市领导姚幸福、田嘉宁、李治义、毕胜德、尹卫江、薛泽通出席会议。(记者郭彬 康学翠)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