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运河区乡镇部门联手释放整治协同动能

2021-11-04 15:24:1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运河区乡镇部门联手释放整治协同动能

拆除“住改商”商铺变身城市小景

走在市区御河路上,市委南侧的“住改商”商铺已经基本被清理干净,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城市小景的搭建,附近居民的生活环境焕然一新。“以前开窗见墙,现在开窗见绿,有了实实在在的改观,大家都念党委、政府的好。”附近居民王先生高兴地说。

随着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的开展,运河区紧紧抓住“住改商”整治的“牛鼻子”,通过协调乡镇(办事处)、区城管等部门共同发力、精准共治,释放整治协同动能。“单打独斗的局面难以破解‘住改商’难题,我们全面建立‘统一领导、联合执法,行业主管、属地责任,协调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统筹乡镇(办事处)以及住建、城管、市场监管局、行政审批局等区直部门和自然资源运河分局、公安运河分局、消防大队、交警一大队等部门合力,通过协同作战,充分发挥各部门单位的治理能量。”运河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连日来,各城管中队纷纷配合街道和社区,助力“住改商”牌匾拆除和建筑复原工作。截至目前,南陈屯中队助力镇政府清理餐饮、汽修等多行业商户54处,拆卸各类牌匾100余处;小王庄中队助力镇政府拆除黄窑村、白庄子村违建面积8500余平方米,拆除开元北大道各类违规牌匾39处;西环中队助力街道办事处,拆除解放路小学东侧违建面积4500余平方米,清理御河路各类违规牌匾35处,清理各类商户20户;南环中队助力街道办事处拆除各类违规牌匾138处、清理各类商户27户……

这位负责人表示,他们还将“当下治”与“长久立”相结合,“住改商”商铺该恢复原貌的恢复原貌,该拆除的拆除后打造城市小景,真正推动全区城市管理工作上水平、出品位。(记者孙健 通讯员杨洋)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