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快递业直接服务农业制造业产值超40亿元

2021-11-04 15:36:1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快递进厂”带动乡村振兴

我市快递业直接服务农业制造业 产值超40亿元

据市邮政管理局统计数据,前三季度,全市累计完成快递业务量31443.92万件,同比增长50.9%,其中农村地区快递业务量增幅66%;全市累计完成快递业务收入29.58亿元,同比增长40.76%。快递业务收入位居全国第47位;快递平均单价整体有所下降;受疫情影响,国际及港澳台业务量增幅缓慢。截至目前,全市快递业直接服务农业制造业产值达43亿元。

今年以来,各快递公司继续拓展“快递+农业”“快递+制造业”业务,为推介特色产品发挥了重要作用。快递企业为辖区内制造业企业提供个性化定制服务,从仓配、进厂、入园等模式入手,提供订单快递、入厂物流、仓配一体等服务,进一步与制造企业融合发展,逐步形成多元化、专业化的深度融合“快递进厂”新模式。支持电子商务示范基地、电子商务产业园区和快递物流园区协同建设,引导各类电商企业及平台与快递物流企业开展数据交换共享、互联互通,提升配送效率。

截至目前,全市快递业直接服务农业产值11亿元,直接服务制造业产值32亿元。今年以来,已培育枣制品、渔具、玻璃制品、毛刷和服装五个业务量超千万件,其中服装项目超7500万件。市邮政管理局将“金银铜”牌项目作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指导企业做好枣制品、杂粮、司马庄蔬菜等特色农产品寄递服务。在杂粮领域,抓住沧州是“渤海粮仓科技示范工程”重要示范区的优势,目前已经形成了杂粮(小米、绿豆、玉米、红薯)种植、加工、包装、仓储、电商销售、快递服务等产业链。(记者王汝汀)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