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北黄骅边检:立冬将至 但国门很“暖”

2021-11-08 13:14: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晋熙、黄志翼)11月7日,立冬当天,沧州市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们依然忙碌,他们以自己的方式奋战一线、守护国门,让冬天里的国门温暖起来。

严守国门,愿做冬天里的一把火

在报检室,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利用专业设备检验证件真伪,一本本证件在民警手中接受检查,任何伪假证件都逃不过民警的“火眼金睛”。通过数据核查平台,民警对船舶和船员出入境数据进行比对,及时排查违法违规隐患。在码头一线,民警在巡查过程中,向现场工人了解货物装卸情况和口岸动态。巡查结束后,民警马不停蹄地对办公区域、巡查车辆进行消杀,落实好疫情防控工作。

“能够履职尽责,守护一方平安,我感到很光荣,工作中我们一定会全力以赴,高度警惕,完成好每一次任务。”执勤民警时刻坚守岗位,坚持依法执勤、文明执勤,以满腔热忱牢记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为维护国门安全稳定贡献自己的力量。

真诚服务,天气虽冷人心暖

在码头一线工作的群众直接面对着严寒带来的挑战,为了能让群众感受到来自警营的温暖,立冬当天,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将热腾腾的饺子包装好,在执勤时带到码头,送到坚守一线的协管员、作业工人、企业员工手里。“警营饺子‘暖胃更暖心’,感谢边检民警的一片心意。”一位协管员表示。这只是边检民警工作的一个缩影,工作中,民警们总会惦念着群众,包粽子、做月饼、煮元宵,民警们都不忘给口岸群众们带上一份,当天,民警还在勤务间隙,积极协助码头工人维修电路、打扫卫生......主动发现群众面临的困难问题,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民警始终把为群众办实事记在心里。

加强沟通,协作能力进一步提升

为与口岸单位加强沟通,凝聚工作合力,更好地服务驻地口岸经济发展,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还与驻地口岸联检单位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立冬前夕,民警主动走访,到海事部门开展共建活动。双方针对口岸管控形势、信息互通共享、管控协作内容深入交流了工作经验,分享了工作做法。民警还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与其进行沟通,畅谈感想感悟,都表示要把“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做细做实,共同解决好口岸群众面临的困难。

这个冬天,黄骅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民警们用实际行动履行着人民警察为人民的铮铮誓言,展现着新时代移民管理警察的忠诚与担当。

责任编辑:毛雨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