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华北油田:疫情防控再升级 原油生产硬稳定

2021-11-08 15:46:2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 (记者何宏芳)内蒙古、河北部分地区新冠肺炎疫情出现以来,华北油田公司快速反应,立即启动疫情防控升级机制,科学调整生产模式,措施上更加精准有力,责任上更加明确压实,坚持一手严密抓疫情防控,一手强力抓安全生产。至发稿日,华北油田公司严密防控疫情,原油生产实现硬稳定。

升级疫情管控,把住防疫和生产两个关口。疫情就是命令。华北油田公司提升防控力度,处于疫情防控重点区域的采油五厂、二连分公司、巴彦分公司立即召开疫情防控紧急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调整生产模式,严格落实公司、各级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规定,把住生产和防疫两个关口,坚决守住办公区域、生产场所“零疫情、零感染”的“双底线”。采油五厂积极与地方政府部门协调沟通,统计收集整理资料、证件,为拉油、值勤车辆办理特许通行证,为相关人员进行核酸检测,实施全封闭管理,在确保疫情防控的前提下,随时奔赴现场。同时,用1天时间在辛集采油作业区晋95站抢建一座临时卸油点,确保在道路封闭时能够将辛集区域原油管输至荆二站。在各个装卸油点,岗位员工24小时待命,保证油罐车随到随装随卸。

严格排查管控,主动作为,筑牢坚实屏障。华北油田公司华美综合服务处深泽、辛集社区是10月份以来疫情防控的重点监控区,华美综合服务处在接到公司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知后,迅速在全处范围内开展全员、全方位、全天候的疫情全过程排查,做到“全面排查,不漏一人”。11月7日上午,辛集矿区医院接到地方政府下达的第四轮全员核酸检测任务,全体医护人员穿着笨重的防护服,顶风冒雨,连续奋战10余个小时,按时完成了1万余份标本的采样工作。

守土担责尽责,精准发力保障生产平稳运行。新一轮复杂疫情出现后,疫情防控不放松,油气生产不松劲成为华北油田人新常态。各油气生产单位严格落实疫情升级管控措施的同时,结合实际开展劳动竞赛,加快工作节奏,高效有序开展好各项生产经营工作。各采油作业区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逐级替补空缺岗位,确保生产不挂空挡,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道道亮丽的“石油红”成为耀眼的风景。同时,针对冬奥会、秋冬季生产季节转换等安全特殊时间段,层层压实安全责任,确保生产安全平稳受控,齐心协力向年终生产目标冲刺。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