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滨河公园增设孝文化主题雕塑

2021-11-09 10:55:12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弘扬中华孝道 培育文明新风

滨河公园增设孝文化主题雕塑

11月5日,走进滨河公园,几组新增设的孝文化主题雕塑格外引人注目。市民李女士带着孩子一边观赏,一边讲解上面镌刻的中华孝文化有关内容。“主题雕塑的设置,让广大市民在潜移默化中提升了文明素质,获得心灵上的洗礼。”李女士说。

百善孝为先。孝文化是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中华民族最重要的伦理道德规范,也是当今政治文明、经济文明、精神文明建设不可忽视的精神支柱和精神力量。今年以来,市城管局聚焦推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结合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在滨河公园新增设了孝文化主题雕塑,弘扬中华孝道,培育文明新风。

此次增设的孝文化主题雕塑中,最引人注目的就是以《孝经》为主题的大型铜雕,其位于滨河公园东入口北岸主路边,通长4.5米、通高3米,形似展开的书本。主题雕塑上左页雕刻着“小孝齐家,大孝兴邦”,阐述“孝”文化是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的重要基石。而右页则分别从“孝道”“孝行”“孝智”“孝和”四个维度,阐述了孝文化的内涵和精神实质。在孝经书本雕塑附近还设置了两组孝亲铜雕,配着“百善孝为先”“陪伴是最温暖的孝道”等简单朴实的文字,提醒大家“常思报父母,永怀感恩心”。

“通过设置孝文化主题雕塑,将弘扬孝道、崇尚美德的理念有机植入公园景观之中,为公园丰盈孝德人文精神,让群众在欣赏美景的同时感受孝文化的魅力,提升孝老爱亲的理念情怀。”市城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打造孝文化硬件提升工程的同时,他们还将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有针对性地将孝文化融入群众日常游园活动,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基层生根发芽。(记者孙健 通讯员李霞)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