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召开全市干部作风整顿推进会

2021-11-10 10:54:0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在全市干部作风整顿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转观念转作风 一心一意抓落实抓发展 以实干实政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增光添彩

11月9日,我市召开全市干部作风整顿推进会,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结合沧州实际,对“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进行再调度、再部署,总结成绩、分析问题、整顿提升,进一步动员全市上下坚定不移转观念转作风,一心一意抓落实抓发展,加快推动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和“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康彦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主持会议。省委第八督查组组长左晓龙,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宋有洪、市政协主席王晓燕出席会议。市委副书记黄利锋通报全市干部作风建设方面发现的突出问题。

康彦民指出,“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结合实际精心组织推动,取得扎实成效,有力提振了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带动全市上下思想观念、工作效率、质量标准、干事本领有了新变化新提升。但同时也要清醒地认识到,一些单位和干部还存在坐而论道、动口不动手,不敢担当、不主动作为,能力不足、不思进取,弄虚作假、华而不实,标准不高、小进即满,效率低下、慢作为、执行力差,脱离群众、宗旨意识淡薄,不讲规矩、不按程序办事等不良作风。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聚焦问题、深挖根源,以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为抓手,坚决打一场作风整顿攻坚战,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促进工作全面上水平。

康彦民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突出“十个不得、十个确保”,以思想和作风转变助推各项工作全面提档升级。一是对长期存在的老问题,不得以任何借口推诿不办、一拖再拖,必须新官理旧账,创新思路、创新方法,用足用好各种政策和手段,确保问题尽快解决。二是对职责范围内的工作,不得一问三不知,必须做到底数清、情况明,确保头脑清醒、决策准确。三是对工作的完成情况和实效,不得欺上瞒下、虚报假报,必须实事求是,有一是一、有二是二,确保进度和效果真实可靠。四是对各级各部门上报的文件、数据,不得只划圈签字、不审核,必须层层严格把关、对结果负责,确保报送情况经得起检验、核实。五是对现在的工作,不得用惯性思维、习惯做法作为评价依据,必须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创造性开展工作,确保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六是对中央和省级有资金补助的工作和项目,不得以任何理由不申请、不申报,必须主动作为、积极工作,确保工程项目多入库,争取更大资金。七是对涉及政府行为的诉讼,不得消极对待行政应诉,必须严格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加强和改进行政应诉工作,确保政府良好的公信力和形象。八是对领导交办、批办的事情,不得不声不息推脱了之,必须话有回音、事有结果,限期高质量办结,确保政令畅通。九是对涉及多部门、多单位协同推进的工作,不得因协调不利影响工作进展,必须履行牵头部门责任,落实谁牵头谁负责、谁组织谁协调,确保工作形成合力、高效运转。十是对各级领导干部,不得不思进取当“太平官”,认为多一事不如少一事,只要不出事就能接着进步、继续升官,必须树立为官一任、造福一方的强烈意识,谋大事、谋长远,真想干事、真正干事,确保干成事、不出事,人走留下百姓认可的好名声。

康彦民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把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与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周密安排、高效推进,剑指问题促整改,强化执行见实效,严明纪律抓问责,坚决杜绝说做“两张皮”,以实干实政为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增光添彩。

向辉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会议精神,在解放思想上下功夫,在攻坚克难上做文章,在工作能力上求突破,在重点工作上见成效,再接再厉、主动作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饱满的精神状态、务实的工作作风,把作风建设抓紧抓好、抓出成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凝聚共识汇聚力量。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市法院院长、市检察院检察长;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和市直各部门设分会场。(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