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今年已引长江水3.6亿立方米

2021-11-11 10:05:4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我市今年已引长江水3.6亿立方米

引水总量相当于3个大浪淀水库

日前,记者从市水务局了解到,南水北调中线一期工程年度调水任务于10月底结束,我市累计引水达3.6亿立方米,提前完成全年的最低引水任务,引水总量相当于3个大浪淀水库。

目前,我市原水水源已经全部为长江水,占城市供水量的100%。据了解,引来的长江水,将成为我市工业用水和居民生活用水,特别是市区70多万市民生活用水,其中居民用水量占到了全市用水量的56%。

共有12条输水支线向全市各县(市、区)供水,线路总长169公里。在南水北调中线上,共有两个口门向沧州输水,分别承担着肃宁、河间、献县3个县(市)的7座水厂的供水任务和泊头、东光、吴桥、青县、沧州市区等9个县(市)的10座水厂和两座水库的直供水任务。今年,我市供水范围扩大,新增供水目标6个,分别是肃宁县第一水厂、第二水厂、河间润泽水厂、泊头市大树闫水厂、献县商林泵站以及沧州东部供水,涉及80个城镇,受益人口约239万人。

市水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长江水源水量充足,有利于改善我市的供水结构,满足全市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用水需求,提高供水保证率,使我市的供水水平有了整体提升。另外,南水北调配套工程在保障我市生活用水及工业用水安全的同时,也改善了受水区的水质,减少了地下水超采状况,地下水水位明显提升。生态补水后,增加了我市水面面积,改善了区域水生态环境。(记者贾世峰)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