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保障冬季安全用电 助力乡村振兴

2021-11-11 16:16: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商桐)“大叔,大棚内的刀闸给您更换完毕了,一定要注意用电安全,有问题及时和我们联系!”11月10日,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到望树镇蔬菜大棚检查用电安全,保障农户冬季安全用电,助力大棚种植生产。

进入11月份来,随着气温逐渐下降,增温设备用电负荷增加。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对农用线路设备开展巡视检查,及时消缺保障供电稳定。该公司还组织党员服务队对用电设施开展全方位检查,走进大棚帮助农户更换老化线路、开关插座及设备安全检查等。

“自从你们来帮我们检查用电安全以后,我们用电放心多了!再也不用担心负荷大导致跳闸了!”盐山县望树镇村民感谢道。电力服务进大棚也是国网盐山县供电公司助力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农村电网是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基础设施,对促进农业农村发展、改善农民生产生活条件具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为保障农网运行稳定,盐山公司提前部署,科学规划建设农村电网,对高产种植基地新增配电台区,通过改造升级农村电网,提高农村供电服务水平,提升农村用电保障能力。
现如今,电网助力乡村振兴,全面提升用电质量和供电服务,农户用上可靠电、舒心电、安全电,电力稳定促进农户增收致富。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