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南皮校园智能安全监控全覆盖

2021-11-17 15:49: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通讯员郝丽华)近日,从南皮县公安局获悉,该局投入资金900多万元为全县各中小学搭建智能监控系统,实现了校园智能安全监控全覆盖。

其中,投资689万元,为所有学校安装视频监控678处,实现校园及周边200米范围内视频监控全覆盖。投资29万元,为各中小学安装一键报警设备,师生一旦发现危险及时按动按钮,110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会第一时间派警,实现一键报警全覆盖。投资120万元,在县公安局与各学校之间搭建可视对讲系统,一键报警系统按钮按下后,指挥中心与报警的学校同步开启可视对讲,民警可以通过视频了解报警人周边环境,与报警人进行沟通,并能对违法人员进行高音喇叭喊话震慑,实现可视对讲全覆盖。

据悉,自我省开展“燕赵-砺剑铸盾2021”专项行动以来,该县214所中小学、幼儿园及周边500米范围内未发生一起刑事案件和治安案件。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