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市服务业企业三季度全面复苏

2021-11-25 15:12:1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全市服务业企业三季度全面复苏

十个行业门类中八个实现正增长

记者从市统计局获悉,今年三季度,在宏观经济稳中趋好、市场需求逐步恢复、扶持政策保障有力等因素共同作用下,全市服务业企业全面复苏,营业收入稳步增长,十个行业门类中有八个实现正增长。

三季度,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共实现营业收入281.4亿元,同比增长6.6%;比2019年同期增长8.9%,两年平均增长4.4%。分行业看,十个门类中有八个实现正增长,其中教育业实现营业收入1.9亿元,同比增长105.5%,增速领跑全市规上服务业。分区域看,19个县(市、区)中有16个实现正增长,9个超过全市平均水平,其中献县同比增长61.0%,孟村同比增长47.7%,沧县同比增长28.9%,增速位于全市前列。

随着国家和各级政府采取的各项扶持政策落地实施,企业切实享受到减税降费的政策红利,纳税支出明显下降,盈利水平快速回升。三季度,全市规上服务业企业共实现营业利润22.6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5.7%;实现利润总额28.8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7.1%。

其他营利性服务业较快增长,文体娱业表现亮眼。三季度,全市规模以上服务业中其他营利性服务业实现营业收入98.2亿元,同比增长11.3%,增速比全市规上服务业高4.7个百分点。随着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工作的推进,以及雄狮足球俱乐部的入驻,为推动我市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快速发展奠定了雄厚的基础,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三季度,全市文化、体育和娱乐业实现营业收入2.9亿元,同比增长27.0%,今年以来增速一直在20%以上,增长势头强劲。(记者李其征 通讯员王建辉)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