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黄骅成立“市民文明巡访团”

2021-11-29 10:07:0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黄骅成立“市民文明巡访团”

51名志愿者做城市“啄木鸟”

日前,黄骅成立市民文明巡访团,调动市民参与文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城市文明水平提升助力。

“青青家园小区外辅路雨篦子破损”“出租车和网约车经常停靠在公交车站点,希望加强治理”……在黄骅市民文明巡访团微信群里,文明巡访员们每天都在积极反馈巡访中发现的问题。这支巡访团是由社会各界热心公益事业的道德模范、优秀志愿者、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普通市民组成,共有51名成员。自10月28日成立以来,巡访团在黄骅市创建文明城市办公室的指导下,以集中与分散、明查与暗访、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对公共环境、公共秩序、公共关系等方面进行巡访,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骅东街道的居民陆旭东报名参加市民文明巡访团后,每天都会有意识地利用上下班、外出的时间进行巡访,发现问题马上用手机拍下来,反馈到工作微信群里,再由黄骅市创文办协调相关部门解决问题。“自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以来,黄骅的城市面貌发生了很大变化,市民的文明素质也有了显著提升。作为文明巡访团成员,我要当好城市文明创建的‘啄木鸟’,摸情况、找问题、提建议,为城市的文明进步尽一份力。”陆旭东说。(记者刘杰 通讯员于永生)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