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运河区镇(街道)纪(工)委书记 跟班轮训大讲堂开讲

2021-11-30 10:56:4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锻造“铁打”的“打铁人”

运河区镇(街道)纪(工)委书记 跟班轮训大讲堂开讲

“乡镇党委有批准开除党籍的权限吗?”“党纪处分申诉有期限吗?”……日前,在运河区纪委监委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大讲堂的课堂上,区纪委常委李梅的讲解让各镇(街道)纪检监察干部在台下听得很是“解渴”。

据了解,运河区纪委监委开展镇(街道)纪(工)委书记跟班轮训暨纪检监察业务知识大讲堂活动,各镇(街道)纪(工)委书记和纪委委员分期全日制“脱产”轮训学习。每场课程开始前,区纪委监委都会广泛征集意见建议,问需基层,并在此基础上认真梳理调研督导、工作调度、案件办理等工作中暴露的共性问题,因人制宜制定培训课程,开展对象化、差异化培训。“在实际工作中老办法不可能永远管用,要深刻意识到‘本领恐慌’‘自我差距’,才能灵活应对工作中层出不穷的新情况、新问题、新挑战。”运河区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他们把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作为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举措,通过“把脉会诊”补齐业务短板,“靶向练兵”强化能力素质,以“常训”“集训”相结合的方式,推动培训全员覆盖、直指“病灶”,培养“铁打”的“打铁人”,全力打造纪律过硬、知识过硬、作风过硬的纪检监察队伍。(记者杨继超 通讯员刘维娜)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