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沧州创建美丽庭院157375户

2021-12-01 17:3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河北日报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张霰)今年以来,沧州市妇联大力推进美丽庭院示范创建,截至9月底,全市创建美丽庭院157375户,精品庭院47196户,提前超额完成创建任务。

全市开展了“美丽庭院+”活动,与家风家教、乡村文化、环境提升、创新创业等内容有机融合,一县一品,为乡村振兴助力。创建省市两级巾帼家政示范基地28家、巧手基地84家、巾帼乡村旅游示范基地64家,涌现出一大批女企业家、女创客。命名“美丽庭院+文明家庭”双示范庭院110个。

充分利用美丽庭院示范创建网上“云平台”,展示全市美丽庭院示范创建动态百余期和基层创建“一招鲜”落地模式,推出沧县武术小院、黄骅非遗小院、献县书法小院等庭院精品。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跟着抖音赏庭院”“我的家风我来晒”等活动,广泛宣传了肃宁、吴桥、任丘等地的一批革命小院、红色小院,营造了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浓厚氛围,为创建工作增添了一抹“中国红”。搭建群众常态化参与平台,通过寻找展示最美庭院、邻里互荐互评等群众性活动,不断掀起创建高潮,实现创建工作共建共享共促。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