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前10个月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

2021-12-01 17:34:0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前10个月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

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个百分点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陈凡)今年以来,沧州市积极应对复杂严峻的国内外经济形势,全市工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1——10月份,全市规上工业企业增加值同比增长6.8%,高于全省平均增速2个百分点。

从三大门类看,保持“两升一降”。1——10月份,三大门类增加值增速仍然呈现“两升一降”的态势。占全市比重最大的制造业同比增长7.3%,上拉全市增加值增速5.7个百分点;电力热力燃气及水的生产和供应业同比增长9.3%,上拉全市增加值增速1.3个百分点;采矿业增加值同比下降1.7%,下拉全市增加值增速0.2个百分点。

从行业大类看,超八成行业实现正增长。1——10月份,全市在统的大类行业中有29个行业实现正增长,较前三季度多出2个,行业增长面超八成。近期多种产品原材料价格趋稳,企业生产意愿增强,使得正增长行业个数增加。1——10月份,增长较快的行业有化学纤维制造业、农副食品加工业和纺织服装服饰业,分别同比增长66.0%、38.5%和32.8%;主要行业中,黑色金属冶炼和压延加工业、汽车制造业、燃气生产和供应业、金属制品业这4个行业合计上拉全市增加值增速4.0个百分点,对全市增加值增长的贡献率为58.5%,贡献突出。

从经济类型看,民营企业支撑有力。1——10月份,民营企业完成规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8.6%,高于全市平均增速1.8个百分点,上拉全市平均增速4.9个百分点。股份企业同比增长3.7%;外商和港澳台商企业同比增长22.0%;私营企业同比增长4.6%;国有及国有控股企业同比增长2.4%;大中型企业同比增长4.5%,其中国有企业同比增长13.9%。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