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北黄骅:宪法宣传正当时 边检民警普法忙

2021-12-03 15:50: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张晋熙)今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11月29日至12月5日为河北省“宪法宣传周”。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群众法治观念,近日,河北省黄骅边检站民警组成多支宪法宣讲队,走进企业、商场和码头开展宪法宣传活动,为群众普及宪法知识。

图为黄骅边检站民警在“宪法宣传周”期间走进企业宣传现场。

在企业,黄骅边检站民警利用课件为企业员工解读宪法基本常识、国家宪法日设立意义以及宪法的发展史等内容,并通过视频向企业员工展示与生活息息相关的宪法事例。民警还走进员工办公室,结合宣传单内容,与企业员工深入交流讨论,进一步提升宣讲效果。

图为黄骅边检站民警在“宪法宣传周”期间走访商场向群众宣传现场。

在商场,民警通过发放宣传材料、法条解读、现场答疑等方式,向群众普及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宪法的意义和地位、宪法的修订历史等内容,积极引导群众树立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法治意识。

图为黄骅边检站民警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向码头工作人员宣传现场。

在码头,民警向作业工人、船舶代理和协管员发放宪法宣传单,结合生活实际解读宪法精神要点,并立足工作岗位和疫情防控,为群众普及边检法律法规、便民利民措施和疫情防控政策等内容。

据了解,宪法宣传周期间,该站共组织宣讲活动6次,发放宣传页500余张,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此次宣讲活动使群众对宪法有了更加深刻全面的认识,进一步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营造了浓厚的宪法学习氛围。

责任编辑:毛雨禾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