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第三届沧州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2021-12-06 10:09:1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第三届沧州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落幕

900余件参赛作品 带来沧州“好礼”

12月2日,第三届沧州市文创和旅游商品创意设计大赛决赛路演暨颁奖典礼落下帷幕,入围决赛的26件作品,在路演现场依次“登台亮相”。经过激烈角逐,“沧游记”飞行棋、“京杭大运河线路”分酒器套装、艾诺琪&颐和园文创系列获得金奖;另有5件作品获银奖、8件作品获铜奖。

本次大赛由市文广旅局、市工信局共同主办。大赛今年6月启动,共征集文创作品900余件,品类齐全,内容丰富,涵盖文博文创类、文化非遗类、冬奥冰雪类、乡村民俗类、旅游演艺类等领域。经过精心遴选,共有26件作品入围决赛。

获得金奖的作品给人留下深刻印象。“沧游记”飞行棋的棋格由沧州100个文化景点串联而成,一个棋格即为一个景点,这也成为一幅沧州旅游文化地图。“京杭大运河线路”分酒器的设计灵感来源于西周前期青铜饮酒器,上面绘有京杭大运河线路图,大运河流经城市一目了然。艾诺琪&颐和园文创系列,包括7支雪狐毛套刷,融合大运河、青县红木等沧州特色文化元素,包装绘有象征福庆的纹饰,设计灵感来源于颐和园藏品“嵌珐琅藤萝花鸟景观硬木立柜”的珐琅柜门,将“福伴伊人”的寓意传达给消费者。

据悉,获奖作品将在我省旅发大会期间进行展览,并参加省里组织的对接活动。我市还将在重点旅游景区的文创购物店、游客集散中心、旅游购物商店等地设立专柜,对获奖作品集中展销。(记者刘杰)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