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沧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2021-12-07 17:19:50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 奋力开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

市委十届三次全会召开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 康彦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

市委书记康彦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并就相关文件作说明

●全会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

●全会总结市委十届一次全会以来工作,部署全市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任务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沧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的工作方案》《中共沧州市委关于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意见》《中共沧州市委关于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12月6日,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在沧州国际会议中心召开。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总结市委十届一次全会以来工作,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解放思想、求实创新,主动作为、勇开新局,走好新的赶考路,加快高质量发展,奋力开创新时代建设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作出沧州贡献。

出席这次全会的有市委委员62名、候补市委委员10名。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康彦民代表市委常委会作报告并就相关文件作说明。

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沧州市委关于贯彻落实<中共河北省委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意见>的工作方案》《中共沧州市委关于学习贯彻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的意见》《中共沧州市委关于学习贯彻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精神的意见》《中国共产党沧州市第十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一致认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全面总结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实事求是、尊重历史,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对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提出明确要求,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作出了安排部署,为河北奋进新时代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必将引领全省党员干部共同拼搏奋进,在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征程上取得更大成就。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省委九届十四次全会、省委十届一次全会精神,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齐心协力推动沧州各项事业实现新突破新提升。

全会充分肯定了市委十届一次全会以来市委常委会的工作。一致认为,市委十届一次全会以来,在省委坚强领导下,新一届市委常委班子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省委书记王东峰、代省长王正谱系列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省委“三六八九”总体思路,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和抓好“三件大事”,坚持“一四五九”工作思路,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全市呈现经济社会稳步发展、产业结构不断优化、民生事业有效保障、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的良好局面。一是突出强化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坚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二是突出大力推进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做好“保护、传承、利用”文章,加快打造大运河文化保护带、运河生态景观带、全域文化旅游带、助力乡村振兴产业带; 三是突出举全市之力加快渤海新区开发建设,抓好国土空间规划、体制机制改革、基础设施建设、临港产业发展、资源要素配置等工作,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展现新成效;四是突出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牢牢抓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这个“牛鼻子”,加快与京津雄错位发展、融合发展;五是突出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全力抓项目抓招商、扩投资促发展,抓好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和生态环境保护,努力实现创新发展、绿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六是突出以城市更新为动力,大力推动环境容貌提档升级,加快优化城市功能布局、激发城市发展活力、提升城市发展能级、带动改善民生事业;七是突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重点领域改革,加快农业结构调整,优化农村人居环境,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八是突出落实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持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力抓好民生工程和民生实事,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九是突出统筹发展和安全,扎实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信访维稳、扫黑除恶等工作,以沧州之稳维护河北安全、拱卫首都安全;十是突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推进党的各项建设,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在全市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全会指出,成绩的取得,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结果,是省委、省政府坚强领导的结果,是市四大班子和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勠力同心、共同奋斗的结果。在肯定成绩的同时,也要清醒认识到发展中仍存在干部精神状态不佳、思想观念转变不够彻底、项目储备不足、经济发展速度和质量急需提升、产业转型升级任务艰巨、沿海经济带龙头带动作用还未发挥出来、大运河文化带建设任重道远、乡村振兴进展不平衡等问题不足,高度重视,认真研究,采取有力措施加以解决。

全会强调,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坚定不移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等会议精神,贯彻省委书记王东峰、代省长王正谱指示要求,紧紧围绕省委“三六八九”总体思路和“六个现代化河北”总目标,围绕融入“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围绕构建“一港双城三带四区”发展格局,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统筹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统筹当前和长远,坚持强化京津冀协同发展、沿海经济带建设、大运河文化带建设、新型城镇化建设四大支撑,抓实重大战略落实、创新驱动引领、改革开放深化、招商引资攻坚、数据要素赋能五大路径,通过实施港口转型升级、产业提质提效、重大项目落地、城市能级提升、乡村振兴推进、营商环境优化、生态环境改善、社会治理创新、干部绩效比拼九大工程,全面融入以首都为核心的世界级城市群、环渤海港口群,加快打造大运河文化带、沿海经济崛起带、产业转型升级示范带,奋力开创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新局面。要全力抓好学习宣传贯彻中央和省系列会议精神,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全力抓好沧州“三件大事”,全面融入全省发展大局;全力抓好京津冀协同发展,努力在对接服务京津和雄安新区中加快发展;全力抓好经济高质量发展,努力实现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更为安全的发展;全力抓好城乡融合发展,不断提升新型城镇化水平;全力抓好生态文明建设,筑牢首都生态安全屏障;全力抓好保障改善民生,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全力抓好党的建设,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全会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围绕全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干字当头,全力抓好经济运行、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城市更新、乡村振兴、疫情防控、信访维稳、民生实事等当前各项工作,转变思想观念,改进工作作风,层层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检查,确保各项经济指标争先进位,确保四季度好于三季度,确保圆满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全会号召,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深入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团结一心、拼搏奋进,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努力为全省发展大局多作贡献,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优异答卷!

列席全会的有:其他市级领导干部,市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和有关方面负责同志,党的十九大代表、省第十次党代会代表、市第十次党代会代表中的部分基层同志和专家学者,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主要负责同志,正厅级老同志、省委第八督查组领导。(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