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头条新闻

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

2021-12-08 15:25:2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强调

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中国大运河非遗展示中心 展现运河精品体现运河精华达到精彩效果

12月7日,市委书记康彦民主持召开市委专题会议,听取中国大运河非遗展示中心设计工作情况汇报,就相关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中国大运河非遗展示中心是中国大运河非遗公园的核心部分,是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大运河保护传承利用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融入省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全面落实市委十届三次全会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完善规划设计,加快中国大运河非遗展示中心建设,以精湛手段展现沿线之精品、体现运河之精华、达到精彩之效果,带动大运河文化带建设实现新突破。

会议强调,要充分挖掘文化,紧密对接国家、省相关部门,吃透用好上级政策,加强与运河沿线各地沟通,聘请专家学者把脉问诊,全面梳理大运河沿线非遗文化,精心筛选展陈项目,确保充分展现各地非遗文化精华和沧州特色非遗文化。要科学设计展览,根据总体功能,优化空间布局,统筹考虑内部和外部空间,合理设置长期展览和临时展览。要增加互动体验,完善科普功能,充分运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手段,实现文字与声像、实物与图片、平面与立体有机结合,让广大群众深度体验、充分了解大运河非遗文化深厚内涵。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为抓手,聚焦重点工作,紧盯时间节点,压紧压实责任,密切协作配合,按天算账、多线攻坚,及时解决工作推进过程中遇到的各类问题,高标准高质量建设一流精品工程。

和春军、李凡、薛青松、戴树胜、王晓玲、刘强、梁振刚出席会议。(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