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康彦民主持召开推进港口高质量发展现场办公会

2021-12-08 15:31:5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康彦民在渤海新区主持召开推进港口高质量发展现场办公会时强调

聚焦问题短板 坚持高质高效 齐心协力攻坚 全力推动黄骅港高质量发展实现新突破

12月7日,市委书记康彦民在渤海新区主持召开推进港口高质量发展现场办公会,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就下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全力推动沿海经济带建设实现新突破。市委副书记、市长向辉,市委常委、渤海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李华峰,副市长尹卫江出席会议。

康彦民指出,推进黄骅港高质量发展是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加快融入“两翼、两区、三群、六带”发展布局的具体行动,对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市、美丽沧州具有重大意义。渤海新区和市直相关部门要置身全省乃至国家区域协调发展战略大格局,深入思考研究“我们有什么、到底缺什么、问题是什么、应该怎么办”,聚焦问题短板,坚持高质高效,转变观念作风,齐心协力攻坚,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推动黄骅港建设各项目标任务落地落实,真正以港口为龙头带动渤海新区及沧州全域高质量发展。

康彦民强调,要突出坚持规划引领,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充分借助高端智库专家智慧,进一步完善港口规划体系和顶层设计,以科学规划引领高质量发展。要突出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理顺港口管理经营体制机制,厘清行政管理执法和开发建设经营的关系,切实提升港口管理运营质量效益。要突出完善基础设施,加快推进港口码头和集疏运体系建设,并加强与先进港口内外贸航线共建共享,全面提升港口功能。要突出加快临港产业发展,围绕建链延链补链强链,强化项目建设,优化产业布局,加快构建现代临港产业体系,着力打造沿海经济崛起带。

康彦民强调,要强化组织领导,渤海新区和市直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协调联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形成强大工作合力。要切实转变作风,深入开展“两转两促三思考”活动,坚决克服“等看靠推拖躲”心态,对各项任务要马上就办、办就办好,切实提高工作执行力,确保高质高效推进。要狠抓工作落实,对部署的工作、议定的事项,建立问题清单、工作清单、责任清单,紧盯时间节点,持续跟踪要账,推动各项工作真落地、见实效。(记者郭彬 孙健)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