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肃宁联社“三个坚持”全力支农支小

2021-12-09 14:44:1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李振朋)肃宁联社积极响应中央及地方部署,充分发挥服务地方金融主力军作用,坚持服务“三农”、回归本源, 全力支农支小,为肃宁县域经济发展贡献金融力量。

坚持产品创新,打造支农支小“指南针”

肃宁县地处沧州、保定、衡水三市交界处,交通便利、经济活跃。产业繁杂、个体户和农户众多成为肃宁县经济特点。肃宁联社根据县域经济特点,针对不同人群,推出惠农、惠民、帮扶三个系列13种贷款产品。分别是针对农户推出系列惠农贷款:惠农种植贷、惠农养殖贷、惠农消费贷、惠农经营贷、惠农诚信贷;针对公职人员和有购房需求的推出系列惠民贷款:惠民公消贷、惠民天使贷、惠民园丁贷、惠民安居贷;针对有一定技术人员、计划创业人员、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推出帮扶贷款:帮扶创业贷、帮扶担保贷、帮扶抵押贷、税易贷。截至11月末,肃宁联社累计发放涉农贷款4.99亿元,小微企业贷款5.42亿元。

坚持整村授信,画好支农支小“作战图”

肃宁联社积极响应国家“乡村振兴”号召,下沉服务重心,纵深开展“整村授信”工作,让农户足不出户享受金融服务。该联社将万里镇西辛庄村作为试点村全面开展“整村授信”,联合村两委及本村个体工商户举办“整村授信”启动大会,为“整村授信”的开展制造良好氛围。会后,联社客户经理对西辛庄村进行“地毯式”上门走访,为不同农户、商户做出信用评级,对有贷款需求的客户进行授信。共为该村评定信用户237户,授信户数191户,金额10730.77万元;用信户数67户,用信金额2420.41万元。同时,该联社借助西辛庄“整村授信”经验,在全辖范围内进行“整村授信”推进工作。采取领导包片、部室包社的方式在15个村开展“整村授信”工作,全体员工积极投入到下乡调研、信用评级、产品宣传工作当中。自7月份开展推进工作以来至11月末,共计授信户数1765户、金额2.02亿元,用信户数117户、金额2828万元。

坚持服务提升,注入支农支小“强心剂”

为提升服务质效,该联社加强网点服务建设,为营业网点增添智能现金柜台、自助柜员机、自助发卡机,切实提高开卡、维护客户信息等业务办理效率,为客户用信、用款提供方便,并且在城关信用社布放个人征信报告自助查询机,操作简单且节假日能正常使用,为客户倒贷、放贷提供方便。使客户享受到智能、方便、快捷的金融服务。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