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民生·资讯

今起二手车转移登记可“跨省通办”

2021-12-10 11:20:18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今起二手车转移登记可“跨省通办”

群众可在转入地直接办理

昨天,记者从市交警支队了解到,12月10日起,二手车转移登记实现“跨省通办”。异地交易二手车,可以就地直接办理车辆查验、登记,无需返回登记地验车、提取档案、办理转出,变“两次登记查验”为“一次登记查验”,方便群众在转入地直接办理交易登记,减少两地往返。

这项便利措施适用于非营运小型和微型载客汽车。对于二手小型、微型非营运载客汽车,现机动车所有人(二手车买方)住所不在登记地车辆管理所管辖区域内的,可以直接到住所地(转入地)交易并申请机动车转移登记,无需再到原登记地(转出地)车辆管理所交验车辆。二手车档案资料实行电子化网上转递,无需再提取纸质实物档案。

二手车在转入地交易的,可以通过公安交通管理互联网服务平台(“交管12123”手机APP或者互联网网站www.122.gov.cn)提出申请,也可以直接到转入地车辆管理所业务窗口提出申请。二手车在转出地交易的,可以向转出地车辆管理所业务窗口提出申请,申请转移登记前,应当确认涉及该车的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和交通事故处理完毕。

为方便群众快捷办理登记业务,建议优先选择在转入地交易二手车转移登记(通过业务窗口办理转移登记;选择通过公安交通管理互联网服务平台申请转递车辆档案,收到网上通知后再到车辆管理所办理)。(记者韩学敏 通讯员孔大龙)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