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河北泊头:开展“冬季攻坚行动” 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

2021-12-10 17:43:1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智慧娟、余柏言)为推进农村人居环境再提升,河北沧州泊头市自11月开始,针对农村生活垃圾清理和村容村貌提升等方面,在全域范围内开展了“冬季攻坚行动”。

图为村民自发清理沿街杂物。

此次“冬季攻坚行动”主要聚焦村内外乱堆乱放或成片的垃圾和残垣断壁等重点问题,开展大排查、大清理。在大力宣传下,泊头市广大农民人人成了清洁工,个个成了监督员。

据介绍,泊头市人居办聘请第三方公司利用无人机进行飞检,同时,利用高点摄像头建立全天候实时监管平台,采取定期与随机、明查与暗访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督导检查工作,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整改落实。

为统筹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再提升工作,泊头市人居办结合泊头市2021年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双周”观摩评比活动,以下发工作提示卡、督办函、整改令等方式,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出实效。

截至12月9日,泊头市在农村人居环境“冬季攻坚行动”中共清理垃圾、杂草8340立方米,清拆残垣断壁128处,拆除临街旱厕126个。

责任编辑:智慧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