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传统裘皮产业搭上电商快车:肃宁举办“双十二”裘皮电商购物节

2021-12-13 08:15:31 来源:燕赵都市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进一步做大做强肃宁裘皮产业,深化品牌效应,12月12日,肃宁县“双十二”裘皮电商购物节开幕,整个购物节为期一个月。活动当天,近百位网红主播齐聚肃宁直播推介肃宁裘皮服装。通过“线上展示、线下引流”的电商购物模式,让传统裘皮行业觅得新商机。

肃宁毛皮产业距今已有300多年的历史。2005年,肃宁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和中国皮革协会命名为“中国裘皮之都”。如今肃宁裘皮产业规模不断壮大、产业链条更加完整,原皮交易雄踞全国首位,年交易皮张1.8亿张,占全国交易量70%;成衣贸易迅速崛起,年销售裘皮服装60余万件,交易额达50亿元,是华北地区最大的裘皮服装贸易中心。

数字改变生活,电商创造无限。去年,第八届中国淘宝村高峰论坛在肃宁落幕,“肃宁电商模式”在全国推广。今年,肃宁以“电商搭台、产业唱戏”为主题,组织开展了河北(肃宁)首届电商文化节。电商文化节期间,电商供应链展、国际皮草交易会、针纺服装文化节、鱼竿渔具博览会等一系列活动成功举办,线上销售超过2696万单,同比增长79%。1—11月份,肃宁县发单量首次突破1亿单,连续四年同比增长超过50%,极大促进了肃宁传统产业蓬勃发展,开辟了一条具有肃宁特色的“电商+产业”融合发展之路。

在这条道路上,裘皮服装、针纺服装、鱼竿渔具等肃宁传统特色产业搭上了“互联网”的快车。其中随着肃宁县电商兴县战略的实施,肃宁裘皮服装产业抢抓电商发展新机遇,线上线下相融合,不断拓展营销渠道和市场空间。目前,全县共培育裘皮服装加工购销企业1800余家,其中产值超千万元的企业28家,从业人员4万余人,年产各类裘皮服装服饰500余万件。

据介绍,当前裘皮产业正处于转型升级的关键时期,肃宁将以建设“裘皮服装加工园区”“裘皮拍卖中心”为抓手,依托两大原皮市场和电商发展优势,吸引资本、人才、市场等要素向肃宁汇聚,进一步擦亮“中国裘皮之都”品牌,推动肃宁向“世界裘皮之都”迈进。

(通讯员陈志丹、刘巨雷 燕都融媒体记者李家伟)

责任编辑:郑晓娟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