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文化·教育

沧州市寄宿制学校新添学生用床近万张

2021-12-14 09:43:33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寄宿制学校新添学生用床近万张

我市超额完成年初增置床位任务目标

日前,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我市今年投入资金近400万元,为寄宿制学校购置学生用床9702张,超额完成了年初确定的2000张的任务目标。

据介绍,目前我市中小学现有寄宿制学校237所,其中,小学40所、初中144所、高中53所,寄宿生35.6万人,其中,小学寄宿生4.8万人、初中寄宿生17.3万人、高中寄宿生13.5万人。2021年,按照省教育厅统一部署,我市实施了中小学寄宿制学校建设工程。对中小学生寄宿需求问题,市教育局组成调研小组,对全市各县(市、区)中小学寄宿情况进行全面摸底,掌握底数。在此基础上,明确2021年通过新建、改扩建新增床位2000张的任务目标,涉及孟村回族自治县第一中学、第三中学,东光县第一中学,青县曹寺中学,沧县汪家铺中学,沧州市第三中学,共1所市直属学校和4个县5所学校

中小学寄宿制学校建设本着“以县为主”的原则,统筹使用中小学校舍安全长效机制、薄弱环节改善与能力提升、教育现代化推进工程等专项资金,在此基础上争取了上级寄宿制学校建设专项资金721万元,为项目顺利实施提供了坚实保障。截至目前,6所学校已全部完成学生用床购置工作,实际购置学生用床9702张,投入资金近400万元。东光县第一中学和孟村回族自治县第一中学新校区投入使用,为了改善学生住宿条件,经多方努力,学生用床全部为新购置,原来床位轮转给其他学校使用。(记者袁洪丽)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