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产业·财经

沧州高新技术产业单位达到621家

2021-12-15 16:57:5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日报讯(记者王雅楠 通讯员邢立双)今年以来,沧州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势良好,规模不断扩大。截至10月底,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单位达到621家,比年初净增加39家,单位数量和净增单位数量均居全省首位,增加值同比增长19.1%,高于全省平均6.4个百分点。

高新技术产业七大领域呈“五升两降”。1-10月,航空航天领域增速领跑,同比增长1.6倍;高端技术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领域增长较快,增速分别为27.7%、17.5%、16.1%;生物领域由负转正,增速为1.1%;环保产业、电子信息领域分别同比下降10.9%、7.3%。以上七大领域中,以汽柴油车整车制造、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行业为代表的高端技术装备制造领域占比高、增速快,拉动高新技术产业增长14.1个百分点,成为驱动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长的主导力量。

1-10月,全市621家高新技术产业单位中,年营业收入10亿元以上的有14家,增加值合计占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的比重达38.0%,同比增长41.1%,高于全市平均增速22个百分点。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