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沧州市政府召开 第十二次常务会议

2021-12-16 14:27:25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5日,市长向辉主持召开市政府第十二次常务会议,听取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沧州市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十四五”规划》《沧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等事项。

会议首先听取了全市重点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情况汇报。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为经济社会发展营造了良好环境。但我们也要清醒地看到,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特别是年终岁尾是安全事故的高发期、多发期,容不得半点疏忽和丝毫懈怠。各级各部门要把安全发展理念贯穿到工作各领域、各环节,严格落实属地管理、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聚焦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和重点企业,大力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健全完善监测预警、信息报告、应急救援响应等机制,坚决防范遏制各类安全事故发生。

在研究《沧州市特色产业集群发展“十四五”规划》和《沧州市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十四五”规划》时,会议指出,推进特色产业集群和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是实施产业提质提效工程的具体内容,也是实现沧州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各级各部门要以本次《规划》制定出台为契机,紧盯短板弱项和问题不足,进一步明确重点任务、推进措施,通过数字赋能、平台建设、增资扩能等方式,做大做强特色产业集群,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要围绕加快构建“453”现代产业体系,聚焦装备制造、绿色化工等重点行业,在建链补链延链强链上下功夫,突出科技与产业深度融合,加大政策支持力度,推进产业基础高级化和产业链现代化。

在研究《关于贯彻落实省政府办公厅<财政引导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十条措施>的实施方案》时,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发挥财政资金引导和杠杆作用,积极搭建政银企合作对接平台,激励金融机构瞄准补短板、惠民生项目,加大信贷投放力度,提高信贷投放质量。要支持引导企业进行股份制改造、盘活资产融资,着力解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推动实体经济和金融良性循环健康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沧州市2022年民生实事候选项目方案》等事项。(记者屈鹏)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