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孟村志愿者集中治理卫生死角死面

2021-12-16 14:28:3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为文明创城贡献“志愿红”力量

孟村志愿者集中治理 卫生死角死面

日前,尽管室外天气寒冷,但在孟村回族自治县金都国际城等小区,一场以清理卫生死角死面为重点的志愿清扫活动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志愿者们穿着红马甲,忙着扫落叶、清垃圾。这是孟村回族自治县爱心协会开展的文明创城志愿活动。“尽管有些辛苦,但很快乐,能为创建文明县城贡献一份力量,值得。”志愿者马文忠高兴地说。

自城市环境容貌提档升级活动开展以来,爱心协会作为一个经民政部门批准的非营利性公益组织,强化“为政府部门分忧、为百姓解愁”的服务理念,深入到各个社区进行广泛宣传,带动身边的亲朋好友加入志愿者队伍,不定期到文化艺术广场、饶安公园广场捡拾垃圾、清扫落叶,身体力行地参与到城市容貌提升全民行动中来。在活动中,他们发现经过一段时间的整治,各社区街道的卫生都有了明显提升,但一些难以注意到的死角死面还没有彻底清扫,于是便发动志愿者开展了这次活动。

志愿者们分成五个小队,分别对金都国际城、盛德经典、桃李成蹊、永和公馆等四个小区和宛乡情老年公寓进行了卫生大扫除。看到志愿者们不畏严寒,不怕脏不怕累、干着重活累活,小区居民深受感动,纷纷加入到清扫队伍中。爱心协会负责人田雨生表示,今后协会要将卫生扫除活动常态化,为文明县城创建贡献“志愿红”力量。(记者闫晓楠)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