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漳卫新河特大桥主桥合龙

2021-12-16 15:34:0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10日15时,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泵送完成,跨越山东、河北两省的漳卫新河特大桥顺利合龙,大桥雄壮的身姿完整呈现出来,为明年1月实现通车奠定了坚实基础。大桥河北段业主单位为沧州交发集团,自去年12月开钻到主桥顺利合龙历时一年,创造了沧州特大桥项目建设的又一里程碑。

漳卫新河特大桥全长4727.25米,是连接黄大铁路山东和河北段的重要节点工程。其中,河北段全长1355.37米,北接已建成通车的沿海高速公路沧州段,南接已建成的秦滨高速山东段。主桥跨径160米、净空24米,两项指标均为河北东南部地区桥梁之最。

漳卫新河特大桥河北段由沧州交发集团出资,负责建设协调管理。沧州交发集团成立专班,全力推进项目前期工作的跑办,克服疫情以及相关职能部门机构改革等因素,将审批时间大大压缩,加快了项目进场施工。施工过程中,管理团队对关键的主桥悬浇建设引入标准化新工艺,做到了7天一节段,达到了“雄安速度”标准。

随着沿海地区交通量的日益增长,沿海高速已成为沿海地区的省际快速通道,漳卫新河特大桥建成通车后,将发挥路网整体效益,对临海产业带的形成、发展起到重要作用。(记者郭玉培、刘杰 通讯员刘艳青、王琦)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