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沧州吴桥成立人民防空主题社区

2021-12-16 15:42:0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这个人防社区搞得真不错!不仅随时随地了解人防的力量,还能学习到基本逃生手段和防护措施。”日前,吴桥县久鼎家园小区居民范金辉参观完社区人防科普宣传展板后说。这是吴桥县建成的首个人民防空主题社区,成为普及防空防灾知识、提高居民防空防灾技能和应对突发事件自救互救能力的有效阵地。

社区配置了10余块人防知识科普宣传展板,还有人防工程应急避难场所指示牌、紧急疏散线路图等。在社区服务中心,还设置了人防应急物资展览柜、人防知识宣传资料栏、人防警报试鸣器、人防知识智慧宣教平台等设施设备,并安排人防宣传员、社区志愿者专门讲解,现场演示。城区居民可以通过多种方式学习人防知识,识别防空警报,同时了解人防工程、防护器材的使用方法等,让人防宣教走近居民,融入生活。

“设立人防示范社区,是提高社区群众应对各类突发灾害能力的一次探索,以后我们会不断复制推广,打造更多的人防宣传教育阵地。”吴桥县住建局局长李德福说,他们除了在社区居民中广泛开展人民防空宣传教育外,还将组织应急疏散知识演练和自救互救训练,组建和管理人防专业队伍等。(记者申萍 通讯员刘耐岗)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