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微课堂” 让全会精神进万家

2021-12-20 10:00:07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日前,新华区沧运社区在文明小区内开展“微课堂”宣讲进社区活动,邀请共建单位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政府办公室以及华润燃气公司党支部,为党员群众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把全会精神宣传贯彻落实好,归根到底还是要给群众多办实事、解难题……”区政府办党员志愿者结合小区具体工作的精彩宣讲,吸引了不少居民参加。

“微课堂”宣讲进社区,旨在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使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基层深扎根、接地气、浸民心。在宣讲过程中,宣讲员都是群众身边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他们注重将全会精神与群众身边的实例紧密结合,不仅让大家愿意听、听得懂,而且推动社区一些问题有效解决。

“这种‘微课堂’宣讲方式很亲民,说的都是身边事,让人听了还想听。”文明小区居民王久生说,自己经营着一家商店很是忙碌,都快和社会“脱轨”了。自从“微课堂”进了小区,他有时间就围过来听一听,了解一下国家大事和最新政策。

李大爷是沧运社区铁西小区的居民,他笑着说,除了聆听宣讲,他也感受到了小区的变化。以前2号楼和3号楼之间无人管理,绿化带里脏乱差,现在不仅清理了杂物、杂草,还铺了地砖,成了居民休闲娱乐场所,大家每天在那聊聊天、遛遛弯儿,别提多开心了。

“请百姓身边的人,到百姓身边去,讲百姓身边的事,最重要的是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沧运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微课堂”宣讲进社区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拉近了党员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真正推动全会精神走深走实,打通教育群众、关心群众、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记者 孙 健 本报通讯员 张 军)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