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建行沧州分行金融助力加快普及乡村职业教育

2021-12-22 16:51: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吕熠)乡村振兴,农民素质提升是根本。2020年以来,建行沧州分行依托建行大学“金智惠民”工程,针对党政领导干部、返乡创业大学生、农村致富带头人、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以及乡村创业就业人员等提供金融知识、产业政策、农业技能等多层次实用的教育培训,推动职业农民队伍建设,提高农业从业人员技能。今年以来,累计组织线上、线下培训100余场,培训农村各类人员近5万人。2021年9月,该行与市文联签订了《“文艺+裕农通”联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合作协议》,共同组织开展文艺汇演活动9场,宣传了党的惠民政策和乡村振兴战略,助力市文化金融生态圈建设。

该行联合市委组织部组织党政领导干部培训班,通过知名高校专家讲解和实地观摩考察,助力各县市党政主要领导开阔视野,了解金融,支持金融。任丘、东光、献县等地政府主动邀请该行组织金融知识大讲堂,针对乡镇领导干部和村委会普及金融知识、讲解信贷产品。该行建设“裕农学堂”,选择重点乡镇完成110家“裕农学堂”建设挂牌,为学堂购置党建、农技、金融方面的书籍,并定期邀请农技专家、组织业务骨干到学堂为村民授课指导。该行完善在线教育,在裕农通综合服务平台开发“我要学习”模块,开通农技科普、职业技能、金融小课堂、党建精品、法律大讲堂、中小学教育、防疫小知识、在线直播等8个方面的教学内容,村民通过大屏或手机客户端,即可随时应用平台教育资源。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