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要闻

冰雪运动进校园活动在沧州市第一中学启动

2021-12-23 17:13:01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12月22日,由中国银行沧州分行、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筑梦冬奥 欢乐冰雪”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在沧州市第一中学正式启动。启动仪式上,中国滑雪史上首位世界冠军郭丹丹来到现场,向一中学子作了“为雪而生,为国而战”主题宣讲。省体育局一级巡视员张绰庵、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石建平、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党委委员靳会轻、副市长王晓玲出席启动仪式。

活动现场,市一中校园内充满着冬奥元素,数百名学生参与体验了旱地雪道、陆地冰球、陆地轮滑等多个冰雪项目,大家兴致勃勃,乐在其中,充分感受到了冰雪项目的魅力。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还邀请了郭丹丹来到现场,传递冬奥精神,与学生们分享自己的冰雪运动经历和故事,激励大家为了梦想而努力奋斗。

王晓玲在致辞中表示,近年来,沧州市着力打造了以冰雪场馆建设为基础保障,以青少年为重点人群,以冰雪运动会、群众性冰雪赛事活动为载体,以冰雪运动协会为纽带的冰雪运动发展体系,实现了市、县两级“冰雪运动会、冰雪联赛、冰雪进校园、室内公共滑冰馆、冰雪运动协会”五个全覆盖。今后,沧州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继续大力推进冰雪运动进校园系列活动,加快冰雪运动推广普及,多渠道、多形式促进冰雪运动蓬勃发展。

启动仪式上,中国银行河北省分行还向市一中捐赠了300双滑轮鞋、100余套冬奥科普系列丛书等。(记者郭玉培)

责任编辑:张汉枫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