沧州新闻沧州区县新闻

泊头170余名果农冬闲学本领

2021-12-24 16:47:19 来源:沧州日报

扫码阅读手机版

专家开“良方” 推广新技术

泊头170余名果农冬闲学本领

日前,泊头市召开果品高质量发展技术培训会,邀请了果树专家来为果农开“良方”,泊头170余名果农现场学到真本领。

“我们既要推行新的梨果品种和先进管理模式,也要把优质的老鸭梨品种留住,新老搭配才能提升品质,让果农增收。”果树专家张玉星说,借鉴先进梨树种植管理模式,来破解如今的梨果瓶颈很有必要。他详细为梨农阐述了如何提高梨品质量、苗木质量及建园技术、圆柱树形整形修剪技术等提高梨产量及品质的关键技术。

此外,专家还对苹果、桑葚等各种果树栽培技术,以及果树病虫害的绿色防控、桃树栽培、桑葚产业发展等进行了讲解。同时,泊头市与专家达成合作意向,在明年果树管理期间,专家到田间地头对新品种、新管理模式现场指导。(记者李智力 通讯员田志锋)


责任编辑:吕熠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